Elora伊洛拉

小众旅游|我国大陆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地方

小众旅行地#国内小众出行地#上海周边游#杭州周边游#韩寒#后会无期#国内海岛#短期游#东极岛#沈家门#舟山旅游#带着小红书去旅行#拍照圣地#国内游旅行攻略#文艺青年

·

因为是舟山群岛中最东端的一座岛屿,故名“东极岛”。位于东经122.4°,北纬30.1°之间,是太平洋的阳光最先照射到的地方。

大家还记得韩寒的那部电影《后会无期》吗,岛上的片段就是在东极岛取景拍摄的。但我去这里并不是因为电影,主要是因为我当时是国庆出游,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小众景点,感觉应该不会人挤人😂

·

➡️交通:

要从沈家门坐船大概俩小时才能到达庙子湖,晕船的同志们请慎重考虑,我就是晕船的,当时感觉快要si在船上了,五脏六腑都感觉要被我吐出来了🤮不过回程吃了晕船药,睡了一路过去就还好点。anyway,晕船的一定要记得带晕船药!!!

上岛之后基本不需要交通,因为整个庙子湖岛陆域面积也就2.638平方公里,步行完全足够,如果要去别的岛屿还是要做坐船哈,推荐去东福山。

➡️购票:只有沈家门往返的船票可以在网上定,岛屿和岛屿之间的票是要在码头或者船上买的,或者可以问民宿老板能不能帮忙买。可以关注微博@舟山东极岛旅游,有每月的航班表,如遇特殊情况也会实时更新微博。

➡️住宿:岛上都是民宿,而且数量有限,所以尽量避开国庆这种长假,我就是过去去的,差点没定上房间,而且价钱翻了三倍多😂岛上都是民宿,记得提前定好酒店哦,淡季的时候还挺便宜的!

➡️娱乐:不像三亚,这里的岛屿只是给人放松心情的,没有香蕉船冲浪之类的水上项目😂(好像有钓鱼?)娱乐基本上就是爬爬山,看看海,吹吹海风,拍拍照,喝喝酒,听听歌,聊聊天(我这aab词汇也是💯了)。晚上的时候,可以去岛上的小酒吧坐坐,和朋友聊聊天,感觉还不错。但是他们好像作息都很规律,基本上八九点岛上在外面的人就不剩多少了。除了这些,还可以去看日出,好像是50RMB一个人,提前买好票,司机第二天会在约好的时间到达你所住处接你上山。

➡️上岛to do list:

去拍摄《后会无期》的那栋房子(没啥好看的,但大家都会去😂)

看日出。毕竟是太平洋的阳光最先照耀的地方,请和你爱的人一起去迎接这第一缕阳光吧☀️

清吧喝酒。毕竟娱乐项目也不多,去屋顶的清吧坐坐还是不错的。

吃海鲜。上岛了怎么能不吃海鲜呢!但我海鲜过敏没咋吃😭

爬山。平时也不运动,这次给自己找了个运动的机会了😂

唱歌!!!一定要唱《东极岛之歌》和《后会无期》!因为岛上居民天天听,我们也要为他们的耳朵起茧出一份薄力!😂

·

✨Tips:

带好晕船药!!!!

岛上物价会比市面稍微高一点,但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,毕竟运输不方便可以理解嘛

最好避开旺季,而且一定要记得提前定好船票和住宿嗷!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